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上市公司协会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6140   发布日期:2018.09.13

2018年8月31日,协会召开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和股转系统挂牌公司117家会员单位的9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宁波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向阳、公司监管处处长杨才表、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崔秀朋应邀出席会议。协会会长、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宁波建工董事长徐文卫主持。

2018年度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2014-2017年理事会工作报告;

二、宁波上市公司协会2014-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

三、关于修订《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议案;

四、关于修订《宁波上市公司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的议案;

五、关于修订《宁波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大会工作规则》的议案;

六、关于修订《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理事会工作规则》的议案;

七、关于制定《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的议案;

八、关于修订《宁波上市公司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议案;

九、关于选举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的议案;

会议选举荣安地产、京投发展、香溢融通、杉杉股份、宁波富达、宁波海运、雅戈尔、宁波韵升、东睦股份、宏润建设、天邦股份、宁波银行、双林股份、宁波舟山港、博威合金、围海股份、三星医疗、宁波建工、慈星股份、戴维医疗、均胜电子、东方电缆、宁波高发、美康生物、太平鸟、韵达股份、大丰实业、江丰电子、旭升股份、乐歌股份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十、关于选举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的议案。

会议选举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盛洪、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陈军、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邱国强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

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协会第一届监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爱柯迪董事、副总经理盛洪为协会第一届监事长。

根据《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规定,以上议案所选举的人选任期为四年。

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协会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为协会第四届会长。

会议选举杉杉股份董事长庄巍、宁波海运董事长胡敏、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博威合金董事长谢识才、三星医疗董事长郑坚江、宁波建工董事长徐文卫、戴维医疗董事长陈再宏、均胜电子董事长王剑峰、韵达股份董事长聂腾云为协会第四届副会长。

(副会长排名根据公司上市先后顺序)

二、关于选举协会第四届秘书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宁波建工董秘、财务总监李长春为协会第四届秘书长。

三、关于聘任协会第四届副秘书长的议案;

会议聘任雅戈尔董秘刘新宇、香溢融通总会计师沈成德、东睦股份董秘、财务总监肖亚军、东方电缆董秘乐君杰、宏润建设财务总监黄全跃、宁波银行董秘俞罡、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宋婉君为协会第四届副秘书长。

四、关于聘任协会第四届董事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议案;

会议聘任雅戈尔董秘刘新宇为董事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方电缆董秘乐君杰、宁波银行董秘俞罡、天龙股份董秘虞建锋、围海建设董秘陈伟、继峰股份董秘李娜、宁波热电董秘夏雪玲为董事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五、关于聘任协会第四届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议案;

会议聘任香溢融通总会计师沈成德为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睦股份董秘、财务总监肖亚军、康强电子财务总监殷夏容、宏润建设财务总监黄全跃、海伦钢琴财务总监金江锋、均胜电子财务总监李俊为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六、关于聘任协会第四届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议案;

会议聘任大汉印邦董事长严自权为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田铜业董秘丁星驰、宁波公运董秘邱国强、中一石科董秘董华为新三板公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根据《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规定,以上议案所选举或聘任的人选任期为四年。

协会会长、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在会上发表了连任感言。首先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指导协会工作的宁波证监局、宁波市民政局,向一直以来支持协会工作的会员单位及相关人士表示感谢,并对协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协会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八字方针,在服务会员发展、推动自律规范、开展沟通交流、举办培训学习、宣传警示教育、健全内部治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开展了有影响力的工作,积极地发挥了协会作用。最后,李会长指出协会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一是以会员发展需求为中心,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二是以深化自律管理为抓手,积极推动会员规范运作。三是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平台,着力营造和谐外部环境。四是以夯实自身建设为基础,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水平。

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崔秀朋首先对协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并顺利、圆满换届成功表示衷心祝贺。她在会议上表示本次换届大会成立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并通过监事会工作规则,标志着上市公司协会向现代社会团体法人治理机制迈出了一个更加坚实的步伐,也是本次换届大会最大的成就。同时,她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以今天的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内部治理。进一步促成协会服务理念,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再立新功。

宁波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向阳首先向选举产生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关心支持宁波资本市场发展和宁波证监局工作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田局长充分肯定协会过去四年在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培训交流服务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协会“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职能。敢于、善于开展自律工作,维护好辖区市场稳定,共同把宁波上市公司打造成让投资者放心,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群体。同时,他对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企业现金流管理。三是增强底线意识,努力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绝不触犯以下三个禁区:1.虚假信息披露。2.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3.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四是增强回报意识,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五是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走绿色环保发展道路。

       最后,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博士为与会会员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讲座。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