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成功举办2019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7527   发布日期:2019.10.22
   为切实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董监事和高管人员的自律意识、合规意识和诚信意识,坚持“四个敬畏”,守住“四个底线”,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有效提升。协会分别于8月23日、10月18日成功举办2019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来自辖区7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章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王章明副局长重点介绍了辖区上市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规范运作情况和董监事、高管人员履职情况等内容,充分肯定了上市公司在聚焦主业、专注主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和董监事、高管人员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辖区上市公司全体董监事、高管人员要在坚持“四个敬畏”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忠实、勤勉、谨慎履职,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带动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再上新台阶。
   两期培训班结合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监管重点以及最新监管政策的变化等内容,邀请了证监会上市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有关老师前来授课,分别就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修订情况、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则以及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监管进行具体解读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对当前资本市场最新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信息披露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