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监管动态
网站主站
证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597   发布日期:2021.03.18

  3月12日,证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证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证监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会满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供了根本指导。全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规律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总目标,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践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监管理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的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站稳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立场,切实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学习和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学习传承伟大精神,巩固会系统作风和文化建设成果,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党对资本市场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升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要紧扣学习重点,组织开展多层次学习培训,重点要抓好“五个一”: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十四五”资本市场开好局、起好步。

  证监会党委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会机关各部门副局级和系统各单位处级(中层)及以上干部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