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会员动态
网站主站
龙元建设:主办的城市发展新业态座谈会顺利召开——在城市更新进程中寻求发展机遇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955   发布日期:2021.03.18

城市化发展方兴未艾,城市每时每刻孕育着大量新型的公共产品和服务形态,为探讨城市发展新业态和未来趋势,龙元集团邀请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多位专家,分享各自关于城市未来发展趋势的见解,共同探讨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能够有所作为的空间和机会。

        龙元集团主办的城市发展新业态座谈会于2021年3月16日在龙元集团召开,与会嘉宾包括: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何万篷,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存福,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群,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伟,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城市设计院副院长江浩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翟东,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上海梓耘斋建筑工作室主持建筑师童明,上海祥瑞置业集团总裁康红恩,燕鸟资本创始人及CEO叶剑生,绿城爱境景观总经理沈益人,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飞等。龙元集团总裁赖朝晖及经营条线管理层和部分子公司总经理参与了会议讨论。

会上,赖朝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及对龙元举办城市发展新业态座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龙元集团的转型与对这一领域的一些思考。龙元集团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正在探索的城市更新相关业务。

嘉宾们对龙元在城市更新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适合龙元的发展方向与思路,以及实施路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就自己的实践经验与对城市发展趋势的想法,结合龙元集团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诸多建议,包括把握形势政策、关注民生需求和城市品质提升、探索城市微更新等,建议集团可以从小项目着手,通过实践,评估后聚焦,找到与自身资源契合的差异化发展路径。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投资建设运营商的民企,龙元集团将持续关注城市更新进程中的各类发展需求,为城市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