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培训暨年报分析会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8472   发布日期:2021.06.16
     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是证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宁波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年报监管工作,积极推动提升辖区上市公司年报信息披露质量。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2021年6月10日宁波上市公司协会顺利召开了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培训暨年报分析会。辖区99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有关老师总结回顾了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监管工作,通报了上市公司年报编制与披露的突出问题,对上市公司提升年报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提出监管要求。近年来,我国对于资本市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2020年12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十一)》)。会上,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有关老师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中资本市场违法犯罪修改部分做了深入讲解。
  会议邀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高瓴资本有关老师分别就退市新规和投资者角度看上市公司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下一步,协会将按照宁波证监局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培训交流活动,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