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加强财务管理 提升履职能力---协会顺利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交流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5617   发布日期:2021.10.26

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总监履职能力2021年10月14日宁波上市公司协会顺利召开了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交流会。辖区101家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财务经理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一处的同志通报了宁波辖区资本市场总体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审阅中特别关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指导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披露质量。会议邀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同志专题介绍了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整体概况、债券产品体系、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及公募REITs试点工作等方面内容。会议还邀请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专家结合实务操作和丰富的案例详细解析了企业会计准则执行中的问题。

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一处负责人在会议总结中就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水平,推进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对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履职尽责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对法律、规则及市场的敬畏之心,对从严监管的趋势要有清晰的认识,发挥好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关键岗位重要作用。二是要勤勉尽责、持续学习、加强沟通相互促进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管理整体水平,从而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