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举办2017年宁波上市公司董监事 及高管人员第二期培训班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675   发布日期:2017.11.06

    20171031日,由宁波证监局主办、宁波上市公司协会承办的2017年宁波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在宁波举行。宁波证监局副局长王章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公司监管处副处长杨才表主持。来自辖区5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共2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宁波证监局副局长王章明为本次培训班作了开班致辞,王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最新的总体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上市公司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对宁波上市公司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下的挑战和压力提出了要求,同时对上市公司和董监高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二是要认真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及时回应舆论质疑和媒体报道;三是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忠实勤勉的履行好自身的职责。特别是要求各位董监高人员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严禁内幕交易、严禁短线交易、违规减持等行为,成为资本市场的合格参与者。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证监会上市部处长黄健对《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进行具体解读;公司监管处副处长杨才表通过对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深入讲解,提醒董监高人员增强合规意识,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公司处副处长方乐乐从防范内幕交易相关政策解读、介绍到具体案例分析及处罚动态,从而增强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规范意识,并且有针对性地做好内幕交易防控工作;上海小多金服有限责任公司范志鹏老师就上市公司董监高义务与责任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对资本市场现状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