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通知公告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上市公司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倡议书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648   发布日期:2017.11.29

为进一步规范宁波辖区上市公司债券的发行、交易或转让行为,明确债券市场监管自律要求,同时加强投资者对债券投资风险的了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我们倡议:

 

一、规范债券发行交易。切实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其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章程、内部控制制度等),依法开展上市公司债券的发行与交易工作。

 

二、落实风险评估程序。及时获取宏观环境、行业环境、税收与会计等相关信息;正确实施风险评估程序,合理选择上市公司债券发行类型、规模与方式。

 

三、严格把控资金用途。严格依照债券募集说明书使用资金,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核准的用途;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约定的用途。除金融类企业外,募集资金坚决不转借他人。

 

四、强化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公正地履行披露义务,定期通过网站、邮件等方式向投资者披露债券发行、交易等信息;债券存续期间,及时向市场公开披露可能影响债券投资者实现其债权的重大事项。同时确保所披露或报送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五、坚持诚信守法原则。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坚持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维护债券持有人享有的法定权利和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权利。

 

六、加强内控管理水平。建立严密高效的内控管理体系,在发行定价和配售过程中,坚决抵制违反公平竞争、进行利益输送、直接或间接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其他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

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及管理能力,科学采取内外部增信机制、偿债保障措施,提高偿债能力,控制公司债券风险,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八、制定有效偿还计划。充分做好公司现金流、盈利能力、资产变现能力、银行授信额度或其他与偿还能力相关因素的动态监控工作,制定详尽有效的偿还计划,为债券本息偿还提供有力保障。

 

九、增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合理选择债券投资品种及合法证券经营机构,树立理性投资观念,熟知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和义务,树立并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知悉并自行承担债券投资风险。

 

 

                                                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20171129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