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成功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245   发布日期:2017.11.29

 

    1128日下午,宁波证监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68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190多位高管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宁波证监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宁波证监局副局长王章明、宁波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汪伟东及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先后致辞。本次活动是为了推动宁波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王章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宁波证监局一直以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牢牢把握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根本使命,始终将投资者保护放在监管工作的首位,并贯穿于上市公司监管的各业务环节。今年以来,宁波证监局继续推进辖区上市公司加大网站与投资者交流平台的建设完善,为构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互信、和谐、合作关系打造最基本的条件;坚持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从严打击各类信息披露乱象,规范引导并购重组行为,加强业绩承诺履行监管,着力于打造宁波上市公司规范、诚信的品牌;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健全公司治理,优化投资回报机制,督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切实尽职履责,严格落实股份减持规定和预披露制度,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质量与水平。

    王章明还表示,本次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既是宁波证监局今年推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具体举措。同时,王章明副局长对宁波辖区上市公司就投资者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辖区各上市公司要清晰地认识到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第二,各上市公司要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定的信息披露要求外,也要增强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自愿性、主动性信息披露意识,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第三,各上市公司要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多种形式畅通与投资者的沟通渠道,为投资者行使合法权利提供保障。最后,王章明副局长期盼广大投资者能理性投资,加深对资本市场知识的学习,增强对投资企业价值的认识,关注公司信息披露情况,加强沟通交流,与上市公司建立良性互动,共同为资本市场发展增添正能量。

    本次交流活动,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在线互动交流,其中海天精工、激智科技、日月股份、太平鸟、天龙股份、奇精机械、镇海股份、华瑞股份、圣龙股份、美诺华、大丰实业、江丰电子、君禾股份、旭升股份、中大力德、创源文化16家公司在现场参加网上交流活动,其余52家公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在本公司进行在线沟通与答题。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今天的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共向宁波上市公司提问3113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2765个,答复率89%,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