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会员动态
网站主站
镇海股份:中标1.62亿元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EPC总承包标段十一工程
新闻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706   发布日期:2018.02.11

镇海股份(603637)28日晚公告,招标人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公示了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标段十一的中标候选人,公司被确定为第一中标候选人。该项目金额约为人民币1.62亿元(不含税价)

根据公告,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中科炼化基地,计划工期290天。包括的主要装置有:给水加压站;消防水泵站;泡沫站;事故排水储存设施及清净雨水监控池。

公告表示,本项目中标签约后,其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在石油化工行业炼化一体化项目系统配套领域的技术提升、业务发展及市场拓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上述总承包项目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镇海股份属于专业技术服务业,服务于石油化工行业,专业从事石油化工工程的建设和技术服务,向客户提供从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结算审核直到运营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公司在硫磺回收、加氢精制、常减压蒸馏、大型储罐等多个细分领域拥有工艺技术优势。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37.75%;实现归母净利润3453.69万元,同比下降28.91%。主要系本期实施的总承包项目完工进度较少所致。随着我国石化行业环保标准趋严,国内许多硫磺回收装置都有更新需求。同时,我国进口原油依存度在2017年上半年已达65%,而进口原油中含硫量较高,要求新建炼油产能和存量产能改造要配套更多的加氢装置和硫磺回收装置,这为该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随着原油价格的震荡上升,行业固定投资呈增多的态势。上市公司目前在手合同充足。另外,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七大炼化一体化石化基地之一的镇海炼化15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项目有望开始启动,上市公司作为原镇海炼化的设计院在项目订单获取上占据先天的优势。未来随着在手订单的执行和新项目的不断获取,该公司业绩将进入稳定上升期。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