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会员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东力:脱胎换骨转型供应链服务商,宁波东力一季度利润增长超9倍
新闻来源:全景网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2116   发布日期:2018.04.02

昨日晚间,宁波东力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500万元至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5.85%1361.13%

  公司称,2018年一季度盈利同期大幅增长的原因系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年富供应链”)100%股权,年富供应链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8月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另外,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收入增长。

  宁波东力是中国齿轮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传动设备、供应链综合服务、门控系统、工程技术服务四大产业为主体,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经营格局。

  公司通过收购年富供应链实现主业转型,从单一通用设备制造商转变为制造业与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双主业并行的企业。资料显示,年富供应链深耕供应链管理行业近十年,采用“1+N”营销模式,聚焦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领域,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发展势头良好。电子信息方面,年富供应链积累了智能终端上从核心元器件-模组-ODM/OEM制造商-品牌商的整条产业链客户,形成了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供应链生态链。医疗器械领域,年富供应链积累了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知名上游供应商并积累了协和医院、武警总医院等近30家知名客户。

  伴随着IT、医疗、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家供给侧改革等政策利好的不断推出,例如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对公司发展的推广作用。我国进出口、物流等供应链行业相关支出将逐年提高,我国供应链市场将迅速扩张,本土供应链将更快速发展。

  公司称,年富供应链将成为公司未来3年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现有装备制造业盈利能力将提升,同时,在先进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将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推进外延性发展,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