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证监局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240   发布日期:2018.05.09

  近日,宁波证监局指导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行2018年“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中小投资者、媒体等100余人走进宁波博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601137)、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601018)和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600884)。
  活动中,公司管理人员带领投资者参观了车间、港口码头和展厅,并举行了以“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流会。公司管理人员对于“博傻”、“炒小”、“炒新”等现象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博威合金副总裁付辉分析道,“博傻理论”是指股票市场上的一些投资者根本就不在乎股票的理论价格和内在价值,付出价值和成本完全不匹配。付辉提出,建议投资者改变投资风格、降低换手率、降低投机性,投资时可以借鉴企业运营事项。
    

  宁波港董秘蒋伟表示,“炒小”或者恶炒其他股票都有缺陷,在过程中存在很多个人无法左右的额外因素,从上市公司角度,建议投资者看基本面,而不是消息面,公司基本面的良好才是对证券市场最大的负责任。
  杉杉股份董秘钱程提道,很多人喜欢“炒新”,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潮流,可能一开始股份交易占比不大,有大股东锁定,但供给和需求关系到一定程度会发生逆转,风险也会凸显。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