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成功举办上市公司董秘、证代培训交流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344   发布日期:2018.05.28

2018年522日,宁波辖区上市公司董秘、证代培训交流会于宁波顺利召开,来自辖区73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证代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宁波证监局局长田向阳,宁波证监局副局长王章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首个议题是“履行社会责任,聚焦精准扶贫”,会议特别邀请了贵州黔西南州有关领导一行,王局长作欢迎致辞。王局长回顾了甬黔对口帮扶二十三年的历程,并就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中国证监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全面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二是要以最大的诚意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形成东西部对口协作的良好氛围。同时王局长也对甬黔协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主动对接,畅通两地交流的联系机制;二是要找抓手,多渠道积极探索提升对口协作效果的实现途径;三是要汇聚行业智慧,凝聚宁波上市公司的整体合力。随后,黔西南州莅会领导也表达了对未来甬黔协作的期许,并作了关于黔西南州投资环境的说明。

    会议随后围绕定期报告做了相关培训,培训邀请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有关老师对定期报告编制最新规则体系、编制注意事项以及2017年年报事后审核情况进行了讲解,邀请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负责人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同时结合年报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上市公司典型监管案例。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