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334   发布日期:2018.11.28

为推动宁波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11月27日下午,宁波证监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8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宁波辖区75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240多位高管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其中14家公司参加现场交流活动,其余61家公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在本公司进行在线沟通与答题。宁波证监局副局长王章明、鲍斯股份董事长陈金岳及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航在活动中先后致辞。

宁波证监局王章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稳中有变”的新阶段,宁波证监局必须坚定坚持监管工作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必须进一步加强公平、公正、公开的资本市场生态建设,构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互信、和谐、合作关系;必须全面牢牢把握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根本使命,始终将投资者保护放在监管工作的首位。

王章明副局长还表示,今年以来,宁波证监局坚持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从严打击各类信息披露乱象,规范引导并购重组行为,加强业绩承诺履行监管,积极稳妥处理投资者的各类诉求,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宁波证监局将和上市公司一起,重点抓好以下三件事:第一积极防范和稳妥处置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督促大股东积极自救,统筹采取多项措施,降低质押比例,稳定预期,维护市场稳定同时坚决防范在化解风险过程中出现违规担保、资金占用、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事件第二主动防范并处置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带来的潜在风险相关上市公司要结合公司及行业特点、市场情况,稳妥做好商誉减值测试计提工作,防止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度波动承诺期后业绩明显变脸情况第三继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减持新规、股份回购新、股票停复牌等证监会新近出台与修改的各类规章制度继续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增强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自愿性、主动性信息披露意识,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最后,王章明副局长期盼广大投资者能理性投资,增强对投资企业价值的认识,关注公司信息披露情况,与上市公司建立良性互动,共同为资本市场发展增添正能量。
   在线互动交流过程中,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深入交流。 本次的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共向宁波上市公司提问1813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1636个,答复率90%,活动充分借助新媒体优势和互联网技术,实现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无阻沟通和良性互动。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