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会员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舟山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宁波舟山港调研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442   发布日期:2020.09.01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调研,勉励港口员工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共同努力把宁波舟山港建设成为硬核、一流、优异的强港,服务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副省长刘小涛,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省交通运输厅领导陈利幸、夏炳荣,集团领导毛剑宏、陶成波等陪同调研。当天下午,李小鹏一行首先来到北三集司12楼观景平台,远眺穿山港区全貌,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毛剑宏关于今年以来港口建设发展、生产经营以及港航物流发展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随后,李小鹏来到12楼学习大厅,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PPT详细了解了宁波舟山港主要经济指标、打造世界一流强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推动开放合作以及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切实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在电子沙盘前,李小鹏还进一步了解了全省海洋港口功能布局和宁波舟山港港区分布情况。

李小鹏就下阶段港口经营发展指出,在对外投资合作上,交通基础设施对外投资特别是物流公司和平台建设等开放合作的“软联通”上值得探索。在安全生产工作上,要深刻吸取此次“贝鲁特爆炸案”的事故教训,做好自查自纠和长期整改,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加快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港口要发挥好江海联运等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