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会员动态
网站主站
均胜电子:以创新拯救生命 均胜安全持续驱动与引领产品集成发展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781   发布日期:2021.11.18

汽车安全驱动奖 官网使用.jpg

一直以来,新车安全评价体系对行业稳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自2006年发布首版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以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对其进行5次升级换版,而2021版C-NCAP将于明年1月正式实施。事实上,规程每一次升级都伴随着技术链参与者的技术驱动,而作为全球汽车安全系统的先驱,均胜电子旗下的均胜汽车安全系统(简称“均胜安全”)持续“以创新拯救生命”,有力推动全球出行安全的发展,并于日前荣膺C-NCAP“汽车安全驱动奖”。

在智能化、电气化的背景下,电子技术革新为安全系统的集成与升级提供了可能。在2021版C-NCAP评分体系中,主动安全权重已由15%增至25%。而经过多年探索与储备,均胜安全知识产权如今已超4000项,其中主动安全类知识产权的占比持续提高。特别是2018年以来,均胜安全不仅巩固安全气囊、安全带、智能方向盘等领域的领先地位,还持续驱动集成安全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商用,提高用户出行安全系数及安全产品单车价值。

围绕整个驾乘空间,包括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等方面,均胜安全正致力于各安全系统的新技术研发。为了推动从“零死亡”向“零事故”过渡,公司已陆续开发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车内乘员监控系统(OMS)、电动安全带(MSB)和智能方向盘等集成安全解决方案,顶棚式乘员气囊(HPAB)、远端侧气囊(FSAB)等新型安全气囊系统,以及高压电池断开装置(PBD)等安全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行车保护。

QQ截图20190903121028官网使用.jpg

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用以降低分心驾驶、疲劳驾驶导致事故的几率,现已商用于通用汽车-凯迪拉克CT6等车型,处于整个通用品牌体系的装载放量起步期。产品的机器视觉系统用来监测驾驶员的头部姿势、眼部动态,准确判断在超级巡航状态下驾驶人员的注意力。与之运作的还有智能方向盘,产品集成了多区域手握感应系统(HOW)和灯带技术(LB),能够在摄像头检测到驾驶员注意力未集中时,通过视觉信号发出提醒与警示。

顶棚式乘员气囊 官网使用.jpg

安全气囊作为主流的被动安全系统,对于未来各级智能驾驶车辆而言仍不可或缺,技术与工艺也得到不断改良。以均胜安全的无支撑式顶棚式乘员气囊为例,这是一款面向未来驾驶的前沿产品,它从仪表盘转移至顶棚,通过展出路径、泄气装置等方面的创新,既为乘员提供保护又能释放空间来改善座舱舒适度。目前,这款产品已在某国内造车新势力旗舰车型量产。事实上,均胜安全的气囊业务已覆盖车辆前面、侧面和所有车内气囊,包括整体模块的硬件、软件和算法等。

大众车辆安全创新技术展2 官网使用.jpg

作为最早研究安全带的供应商之一,均胜安全近期开发了集成电动安全带(MSB)、发光锁扣及新一代轻量化锁止锁舌的MSB驾驶座舱,已商用于全球知名车企。在关键或紧急情况下,MSB可实现快速的安全带预收紧功能,用于碰撞前和碰撞阶段的乘员保护。MSB还能创造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体验,并提供震动触觉警告功能,提升主动安全保护系数。按照2021版规程,安全带提醒装置将由加分项修改为罚分项,这将促进新型安全带装车率和用户佩戴率的提升。

iss_battery_disconeto官网使用.jpg

最后,另一款刚入围美国Informa Tech汽车大奖决赛的产品,是一项耐用且兼具成本效益的事故预防与保护技术,它就是均胜安全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电池断开装置(PBD)。这个装置由车辆安全系统EUC或电池管理系统触发,切断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系统的电力。在发生电池起火、过度充电、车辆碰撞或短路事件导致电池损坏的时候,这样有助于确保驾驶员、乘客和急救人员免受伤害或触电。

作为全球移动出行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oyson Safety Systems)类似上述汽车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从未止步。而且,均胜安全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先进产能的布局与持续的资源配置优化,从安全性、可靠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帮助客户在设计上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和信心,驱动未来出行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