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2021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4647   发布日期:2021.11.19
     
    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在宁波证监局指导下,宁波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于 11月18日联合举办了“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宁波辖区2021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主题活动。辖区10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等384位高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波证监局副局长陆钱松、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牧先后致辞。陆钱松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宁波上市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复杂形势,顶住压力、逆势而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二是上市公司质量稳中有升。凸显了宁波上市公司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同时陆钱松副局长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努力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意识。充分利用业绩说明会,集体接待日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互动。第二,要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各上市公司要以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规范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第三,要深耕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要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聚焦主业做精做强,努力成长为资本市场长期价值投资的优质公司。最后,陆钱松副局长期盼广大投资者能理性投资,加深对资本市场知识的学习,增强对投资企业价值的认识,关注公司信息披露情况,加强沟通交流,与上市公司建立良性互动,共同为资本市场发展增添正能量。
    本次交流活动,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效率的沟通,据全景·路演天下统计,在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共向宁波上市公司提问3236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2640个,答复率81.58%。投资者还通过平台对上市公司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活动中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向投资者展示了宁波资本市场开放透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监管部门、自律管理组织、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以及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