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3623   发布日期:2022.01.1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督促上市公司及“关键少数”牢记“四个敬畏”、恪守“四条底线”,助力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宁波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宁波证监局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2021年宁波辖区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辖区107家上市公司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高管人员共9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上海小多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专家和宁波证监局稽查处有关老师分别就《上市公司董监高责任和义务》《内幕交易违法案例分析》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上市公司董监高在信息披露中的责任义务、如何合规持有并交易、忠实义务、勤勉义务以及保密义务等五个方面的相关规定,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分析了内幕交易、短线交易、窗口期操作的重大风险,要求上市公司董监高持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培训之后协会还组织了上市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开展线上答题活动,答题采用微信小程序答题方式,内容围绕线上培训课程展开,题型分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学员们积极登录并参与答题,答题合格率为95%。通过线上培训和答题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最新监管要求,对提高上市公司董监高的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