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监管动态
网站主站
证监会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796   发布日期:2022.02.14

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证监会对《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证监会公告〔201830号)进行修订,修订后名称定为《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次修订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适用范围,境内方面,将深交所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纳入,境外方面,拓展到瑞士、德国;二是允许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融资,并采用市场化询价机制定价;三是优化持续监管安排,对年报披露内容、权益变动披露义务等持续监管方面作出更为优化和灵活的制度安排。

20211217日至2022116日,证监会就《监管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吸收采纳。从征求意见情况看,市场各方对规则拓展优化总体反应积极正面。拓展优化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是推进制度型开放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拓宽双向融资渠道支持企业依法依规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融资发展,提高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品种。

下一步,证监会、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监管规定》等做好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服务和监管工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