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交流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1920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12,协会召开了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交流会,辖区73家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经理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杨才表处长、协会李长春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方乐乐副处长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监管总体情况,对内部控制、信息披露和关联交易中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规范要求;同时结合年报审核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讲解辖区部分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案例。

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林勇峰总经理从监管角度出发,首先介绍年报审核目标及工作流程,接着着重讲解2017年年报审核总体情况、会计监管情况以及财务信息披露特别关注问题和对策处理,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在年报编制中对财务信息披露的了解与掌握。

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杨才表处长充分肯定了财务总监在上市公司的重要职能。在当前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形势下,特别要求财务总监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强化规范意识,严格防范内幕交易,严守法律法规底线,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