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策法规 > 其他
政策法规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修订版)及《独立董事促进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工作指引》
新闻来源:0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5371   发布日期:2020.08.12

      为了更好落实《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协会秉承“服务、自律、规范、提高”宗旨,积极开展相关配套自律规则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2014年协会发布了《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实施至今,所依据的部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自律规则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被修订、修正或废止,结合最新法律规定和独立董事履职的实践发展,协会对《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进行了修订。 
      同时,为更好发挥独立董事的监督作用,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督促和引导上市公司提升风险管理和内控水平,协会研究编写了《独立董事促进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工作指引》。 
      协会此前已就上述两项指引公开征求上市公司意见建议,并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提交理事会审议通过。现正式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修订版)及《独立董事促进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工作指引》两项自律规则,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履职提供参考。
附件1:独立董事促进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工作指引.pdf
附件2: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2020年修订版).pdf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