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市场资讯
网站主站
这可能是IPO最惨一周:18家仅通过3家 过会率仅17%
新闻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695   发布日期:2018.01.29

一如本周上海出现十年不遇的大雪,中国IPO上会企业正经历一个严酷的寒冬。

证券时报援引投行人士消息称,在今日IPO上会的6家企业中,仅1家顺利过会,4家被否,1家取消审核。去年117日也曾出现过“61”的低通过率惨象。

报道称,除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因需核查相关事项取消审核外,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4IPO被否,仅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若上述消息为真,那么本周共计18家企业上会中,仅有3家过会, 14家被否,1家取消审核,过会率仅16.67%

自从证监会新一届发审委去年1017日正式履职以来,IPO审核从严已成常态。

123日,发审委会议曾出现“审76”的超低过会率,成为AIPO历史上单日否决家数最多的一天。

综合上述消息和此前的统计数据,截至126日,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45IPO企业,其中,过会15家,23家被否,4家取消审核,3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仅33.33%

“从去年新发审委成立以来,IPO过会率直线下降,说明监管层对IPO的审核力度明显加强。按照目前的审核力度,今年IPO家数大概率低于去年。”上海金融报援引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IPO审核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但IPO数量减少是大概率事件。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