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举办辖区A股上市公司新任证券事务代表培训班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446   发布日期:2023.02.10

 为提升辖区新任证代的履职能力,提高证代队伍的职业素养,协会于2023年2月8日举办了辖区A股上市公司新任证券事务代表培训班。2020年以来的新上市公司证代及新任证代证券部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婉君主持。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授课和主题分享两部分内容。

深圳价值在线邵英齐老师以《投资者关系管理与防范内幕交易》为题进行了授课,主要围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实操及注意事项、内幕知情人登记和报备等内容展开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协会副秘书长、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受邀为新任证代作了主题分享。刘总从证代的工作内容、职业素养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她希望证代们能珍惜岗位和平台,在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自身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协会秘书长、宁波港董秘蒋伟受邀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从资本运作项目看证代作用发挥》的分享。蒋伟秘书长详细阐述了证代的角色和定位,他认为证代的能力不仅代表上市公司证券事务的能力水平,也代表着一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专业水平和规范运作的管理水平。同时,他结合近年来宁波港资本运作项目,对证代在资本运作项目中要发挥五方面的作用,即主力军作用、参谋作用、专家作用、纽带作用以及把关作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希望证代们能勇于挑战,提高站位,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在交流环节中,证代们就信披工作、内幕知情人登记等日常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23年,协会将根据证代工作的实际需求,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创新服务进一步强化证代队伍建设,提升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以及规范运作水平。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