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我会联合浙江上市公司协会举办 全省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353   发布日期:2023.08.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省制造强省建设,2023年 7月27日,我会联合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在宁波举办了全省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监管部门、行业专家、上市公司高管等六十余人参,共话推动我省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宁波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蒋伟主持,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定胜致辞。

浙江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一直颇具代表性。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上万家,产品涵盖了动力系统、底盘系统、减震系统、车身、电气仪表、智能驾驶、内外饰、车灯等汽车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53家,其中仅宁波一地就有22家,且不乏拓普集团、均胜电子、旭升集团等行业标杆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优势非常突出。

会上,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宁波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发布了《浙江省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2022年发展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部的有关老师讲解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最新监管要求,哈尔滨理工大学蔡蔚教授作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及电驱动系统的现状与发展机遇》专题分享。圆桌对话环节中,均胜电子、旭升集团、银轮股份、万丰奥威4家公司围绕双碳背景下汽车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链现状及发展趋势、海外建厂利与弊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步,我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推动宁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的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服务平台作用,通过开展行业研究、互访交流等活动,倾听会员企业呼声和诉求,推动同行业上市公司间的交流与合作,赋能宁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宁波资本市场作出新的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