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协会召开2023年宁波股权激励白皮书发布会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331   发布日期:2023.08.25

  股权激励是上市公司重要的利益共享机制,也是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稳定骨干队伍、增强员工凝聚力和提高公司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为弘扬“家文化”、提高协会服务水准,达到会员单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近日,协会联合上海荣正企业咨询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撰写了《2023年宁波股权激励白皮书》,并于8月24日召开了2023年宁波股权激励白皮书发布会。辖区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一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蒋伟主持。

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一处副处长丁伟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股权激励日益成为上市公司吸引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此次《2023年宁波股权激励白皮书》的发布在宁波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宁波证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宁波上市公司结合公司实际,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股权激励计划,以此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讲话中,丁伟伟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此举为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所做的贡献。

会上,协会联合上海荣正共同发布了《2023年宁波股权激励白皮书》。上海荣正资深合伙人何志聪对白皮书作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宁波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宁波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的经典案例,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股权激励机制对于完善公司治理的积极作用,同时对上市公司如何设计好股权激励方案提出了建议。

在专题分享环节,金田股份董秘丁星驰介绍了本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情况,并从方案设计、沟通交流、工具选择考量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会议还邀请了上海荣正项目总监魏海晟作了《上市公司ESG深度解读》专题分享,他从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概况、ESG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上市公司如何做好ESG的信息披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白皮书发布会,是协会探索改进会员服务工作新的有益尝试。下步,协会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化打造“家文化”,聚焦上市公司发展需求,深耕会员服务,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助推宁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