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上市公司2023年度财务总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264   发布日期:2023.12.0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履职能力,及时传递会计监管政策信息,提升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助力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协会在宁波证监局的指导下,于2023年11月29日-30日召开了宁波辖区上市公司2023年度财务总监工作会议,辖区117家A股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参加了本次会议。宁波证监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证监会会计部有关专家,围绕上市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会计监管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信息披露的整体情况,并对主要会计处理错误和列报披露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当前会计监管关注的疑点问题和关键风险作重点提示;宁波证监局公司监管一处有关监管人员结合现场检查案例对上市公司年报审核要点进行了分析说明,重点讲解了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审阅中特别关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分别就最新会计准则相关解释和财税布局处理等作了专题培训。

下步,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会员单位积极创造更多交流机会,推动宁波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队伍的能力建设,赋能宁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宁波上市公司2022—2023年度优秀财务总监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