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走进上交所,赋能促发展 --协会组织开展赴上交所学习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221   发布日期:2023.11.21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上市公司与交易所的沟通交流,持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水平,2023年11月16日,协会秘书长班子及董秘、财总专委会成员赴上交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宁波证监局陆钱松副局长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协会一行人员首先在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学习参观。通过观摩各种实物、老照片和现场聆听讲解,使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中国资本市场和上交所成立30余年来的发展之路,深刻领悟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和独特魅力。同时在“半探索式”空间内,有关人员充分体验了智能化、数字化、交互性的投教服务。

交流会上,协会秘书长蒋伟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他表示,上交所开门办服务,增强了上市公司的获得感和信任感,协会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辖区上市公司与交易所之间“零距离沟通”的“新桥梁”,促进了上市公司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主动性。

参加活动的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包括信息披露、关联交易、再融资、ESG、股权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同时还针对相关业务、政策法规向上交所监管老师进行了咨询。上交所公司监管一部相关领导逐一回应企业关心、关切的问题,并给予专业指导,会场交流讨论深入细致,气氛热烈、活跃,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宁波证监局陆钱松副局长对上交所长期以来给予宁波上市公司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监管协作、培训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增强合力。上交所监管一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局、所协作和联动,加大市场服务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步,协会将积极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会员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与交易所的沟通交流、合作协同,为辖区上市企业资本运作、规范治理、信息披露等提供有效帮助,助力推动宁波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