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主站 > 协会动态
网站主站
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   发布人: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点击率:200   发布日期:2023.10.26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要求,提升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2023年10月24日,宁波证监局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及宁波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治理专题培训会。来自辖区116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钱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潘春生,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金蕾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有关老师围绕“明确职责定位、优化履职方式、强化任职管理、规范履职行为、加强履职保障、健全责任约束机制”等六个方面对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解读;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关老师从股东大会的重要性和制度规定出发,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运作的基本情况;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有关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对公司治理中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公司治理最佳实践作了介绍;辖区上市公司韵达股份董事会秘书杨红波以《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 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为题,作了公司治理最佳实践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是近三年以来,宁波辖区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董监高现场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及时有效地传达了监管最新要求,增强了董监高人员的合规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为规范履职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专业指导。下步,协会将在宁波证监局指导下,紧贴会员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赋能宁波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浙ICP备17042057号